如何開始Networking就上手?-專訪港科大吳丹【上】(大學問#019)

本集來賓吳丹,是港科大資工系的學生。她不僅有豐富的轟動經驗、實習交換的經驗,更是一名創業家!本次上半集的訪談當中,她將分享她的各種嘗試的經驗和故事,並提供關於networking(拓展人脈)很重要的建議和方法分享!

立刻下載查理精心編寫的免費手札,教你用「五個步驟」提升自己的大學經驗!
頂尖大學生都在用的方法,在大學時期突破自我,獲得與眾不同的經驗值!
👉🏻  http://bit.ly/charlie5step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內容節錄:

為什麼不舉手?

吳丹提到,小時候老師問問題她都會舉手,卻漸漸地發現同學竟然都不舉手。她不禁納悶,題目也沒有說很困難,但是為什麼大家都不舉手?雖然吳丹說這件事只是想要表達她從小就很喜歡接受挑戰,勇於分享。

但是不僅讓查理審慎思考台灣普遍大家不舉手的文化究竟是如何塑成的?其實舉手根本不會怎麼樣,即便答錯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許我們的教育文化把我們都變成了不敢踏出舒適圈的但卻人類。

去加拿大之前,我連LGBTQ是什麼都不知道

吳丹提到她高中時期就到了加拿大去進行交換。在當地就接觸了LGBTQ的議題。當時台灣普遍還沒有開始重視這些議題(一般認為台灣是到了釋憲/公投那段時間才逐漸開始討論這些問題)

她表示,她當時受到了很多衝擊,卻也逐漸發現這些人好像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我們既然不會因為這個人的國籍不同就選擇不跟他做朋友,那麼憑什麼對於LGBTQ族群的人卻持有異樣的眼光?

吳丹回國之後,發現自己很難向別人解釋跨性別的人其實沒什麼奇怪的。也許只有親身經歷,和不同族群、文化的人相處,才有辦法體會,其實每個人即使外表、生活、文化差很多,但我們無論如何都是人,其實也差不了太多!

你參加過黑客松嗎?

所謂的黑客松,就是一群人在短時間內,設計/討論出一個產品或想法,來解決各種人類的問題。

吳丹在本集中,不斷地強調黑客松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參與者在短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不僅強迫你去和其他人交流互動,更認識很多人,並透過實作經驗強迫自己去學習新知。

吳丹也強調,黑客松的參與者不需要有經驗,甚至大部分的參與者都是新手。也不一定需要會寫程式!只要保持者想要學習的心,人人都能夠從中獲得收穫。

我在酒吧問隔壁的工程師可不可以內推我去他們公司面試

如果妳像吳丹一樣,連酒吧都能成為爭取面試機會的場所,那麼你一定能像她一樣,生活充滿了各種嘗試和新鮮感!

吳丹提到她在矽谷的時候,一次在酒吧小酌的時候,和隔壁的幾位客人聊天,竟然發現他們是亞馬遜公司的工程師!於是立刻請他們幫他內推面試。

雖然最後並沒有獲得該實習機會,但是勇於嘗試的態度卻在其他地方讓吳丹獲得了各種機會!

把握每一個機會,其中一個機會背後也許就是那個你夢寐以求的結果。

Photo by Ali Yahya on Unsplash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

One Reply to “如何開始Networking就上手?-專訪港科大吳丹【上】(大學問#019)”

Comments are closed.